close

DSC04130.JPG 

來這邊2個多星期,超市也都摸輕了,有的沒的食材也吃了

今天要介紹三樣丹麥人冰箱一定要有的好東西

第一個是Smørrebrød (如上圖的土司)他是一種略帶酸味的丹麥黑面包(和全麥麵包不同),裡面的穀類很多,吃起來很扎實

這種麵包我在英國就有吃,當初也是跟著人家腳步亂買,剛開始吃很不惜慣,因為酸味很重,但吃久了覺得很香,比較有飽實感

重點是,也比較健康

DSC04129.JPG 

這張圖片就可以看到麵包的真面目,不過這次上面那種顏色麵包是班特太太新買的,也是黑麵包,但是他是“有機“黑麵包,購自Irma

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第二是Leverpostej(Påté),右上角那盒,以開始我以為止是包裝健康一點的罐頭肉,結果是肝臟泥,第一次吃真的會怕,味道很重

好像所有剛臟濃縮的味道一放到嘴理全部散開,歐裡先生班特太太都是大塊大塊的挖,一開始我只是挖小小塊塗在麵包上

吃法是這樣的,把肝臟泥厚厚的塗在黑麵包上,上面在擺上切片的小黃瓜,正確飲料是啤酒

我完全可以明白為什麼要小黃瓜切片

小黃瓜的生味可以緩和肝臟泥的腥味

 

再來第三是Sild

DSC03793.JPG 

這個絕對是個好東西,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擅長無油煙免洗碗料理

這種醃漬生鯡魚片總共有三種口味

左邊上面姑且稱之為洋蔥糖醋口味

左下黃色是咖哩口味(吃起來比較類似芥末加美乃滋)

右下是番茄口味(酸味偏重)

放上黑麵包,配著洋蔥切片!!!絕配

醃漬生魚,不敢吃的人,第一次會有感覺腥味,因為是魚,可能沒有像肝臟泥一樣經過多層處理

所以配上嗆味洋蔥,沒那麼令人怯步,底下的酸麵包越嚼越有穀物的香味

都是很簡單食物但是一樣配一樣,平衡了缺點,黑麵包就像基地,永固不變,任憑上面如何變化,搭配起來還是完美

我第一次吃到,是跟著人家買了番茄口味,但是因為好酸,不知道怎麼吃,就又擱在冰箱

偶然一天,和歐裡先生聊天聊到假日做了麼事,才把我買了一瓶奇怪的番茄的事情告訴他

隔天中餐就出現咖哩魚,班特太太教我正確的吃法,萬事俱全只差啤酒

不過我不喝啤酒,所以沒太大損失

這樣我就很滿足了

 

為什麼說slid是好東西,除了鋪在麵包上吃之外,我把他拌進沙拉.酸酸甜甜很清爽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