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阿鳳拍的,天生公的手餓到發抖)

這道菜得自James真傳,那次我去他家,他巧手變出這道菜

還有大把時間陪我講話,泡茶,看照片,談吉他,唱歌

就知道這道簡單又上相,也不會弄的很狼狽,家裡更不會滿屋子油味

 

做法,James 是說要先稍微用薄醬油醃過(真的太搞剛)

買菜回來都餓死了,沒時間等好好醃他

 

以下是我精簡的做法

材料:鮭魚,鹽(我用海鹽),大蒜4瓣(我喜歡大蒜,所以放很多),蜂蜜,美乃滋,起司.漂亮的盤子

做法:

1.鮭魚皮抹鹽,面上,丟進烤箱,轉到max,烤15分鐘(這段沒有精準溫度,個人覺得憑感覺烤它,不要燒焦就好)

2.烤到一半時用絢麗的手法擠上美乃滋,再送進三溫暖,等ㄉㄧㄤ就可以了

-----------在等ㄉㄧㄤ的過程中-----------

3.大蒜切薄片,平底鍋不用放油直接烤,烤到變咖啡色變脆,再切微碎,喀滋喀滋,像餅乾屑一樣

      -----------ㄉㄧㄤ-----------

4.鮭魚裝盤,再用絢麗的手法擠上蜂蜜(圖中是錯誤示範,擠太多)

5.大方的撒上大蒜餅乾屑和起司粉(這段是我自己亂來的,我沒有起司,所以撒了一堆大蒜屑)

6.美美的上桌

 

James 版

IMG_0738.JPG 

看james版就知道他功力了得,

他烤的時後是肉朝上,可是我喜歡吃皮脆脆,所以更改烤法

他的蜂蜜和美乃滋真的用很絢麗的手法,輕輕擠上薄薄一層,跟我的大氣(?)不同

他家臨時沒蒜頭所以省略

起司粉也是重點,不是普通的罐裝粉,他買整塊回來自己刨,好像是等玫瑰牌的parmesan cheese

 

我個人認為這道菜我最喜歡的部份就是蜂蜜,美乃滋,混著鮭魚的特殊油脂味,出乎意料的出現令一個新的口感

在我還沒做這道菜時,無論我如何跟天生公形容,他完全都沒有興趣,還虛應我兩三句

直到某天我端出來給他吃,大驚

隔天他也買了ㄧ大盒鮭魚,整個星期我們都吃魚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