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人生第一個鍋

總不能一輩都靠水煮過活,我媽要我買一卡厲害的鍋子

(在這之前我沒有鍋子,沒有大同電鍋,只有一個盤子,保鮮盒,杯子,和刀叉筷子)

 

一開始存著很大的疑問

這麼貴又重的鍋子哪裡好,除了顏色可愛點

古狗真的好好用

網路上介紹這鍋子的人,都是燒的一手好菜,說得出一套做菜理論的大師級人物

我很納悶我也不是要做食譜上的菜,這個鍋子對我會不會有殺雞用牛刀的感覺

不過我還是趁著selfridge打7折把他帶回家

帶回家後,擱在一旁約1個月都生灰塵

 

某天,在找不到家中適合的鍋子煲湯後“只好“拿出自己買的鐵小紅

這一用,才發現這鍋子的好,它雖然比較慢熱鍋,但是鍋子熱後,因為是鐵鑄鍋,能夠保持高溫.

把食物的精華通通逼出來

我自己覺得煮出來的四物湯味道比較濃.純.厚

 

後來進階版,我丟進烤箱做烘蛋

鮮紅色的鐵鍋配上太妃焦糖色的烘蛋

光看就很可口

 

置於保養方面,倒是沒像專業部落格上面說得上油,等她自然乾...太多步驟

自己比較注意的幾點是

1.一開始加熱時不用大火

(這跟一般大家煮菜時的步驟不一樣,所以看完說明書後,認為有遵守的必要)

2.不用刀叉摩擦表面

(這滿基本的,這麼細膩的琺瑯表面上色,刮傷多難看

3.少用清潔劑,使用海綿請洗

(清潔劑本來就是少用比較好,至於使用海棉清洗的原理就是不刮傷表面,嬌嫩的皮膚哪禁的起鋼刷踐踏)

4.洗完擦乾

 

燉烤煎三用鍋,真的是好東西

又漂亮,隨便擺都不覺得"訂ㄉㄟ√"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