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214.JPG

 

(阿鳳拍)

我媽說:現在不會做菜沒關係,等妳嫁人妳有一輩子的時間待在廚房學習,另外打掃家裡是最沒成就感的事情,把時間拿來充實自己比較值得

 

不知道大家對“會不會做菜“的定義是什麼?

至少我認為我不屬於會做菜那類,我沒辦法做出像奶奶(不說媽媽..因為我媽就是不會做菜那型)的家常菜,功夫菜

我也沒辦法短短1小時變出熱騰騰的5菜一湯

太多食材會讓我腦筋空白

 

我剛到英國時,很幸運跟台灣人住,湯米叔叔每天都會帶三明治給我,三不五時就有可頌,肉桂捲,豆豆湯,雞肉捲在冰箱等者我吃他們

所以最精華的的三個月練習廚藝時間我都沒做菜,吃三明治和雞肉捲就很開心

之後自己搬出來住,開始認真買菜,因為只有自己吃,通常食材拿捏不恰當很有可能一星期都吃一樣的東西

加上不喜歡油煙味和洗碗

基本上都是蔬菜能生吃就全都丟進玻璃碗加點橄欖油和鹽巴直接吃,那不能生吃的就切一切丟進熱水燙熟

置於肉類,一併處理,切一切丟進水裡,撒鹽

 

所以我大概過了3個月這樣的生活,雖然很常出去吃,但重口味往往讓我隔天水腫或是吃完有消化不了的感覺

我就越吃越清淡

 

漸漸的吃膩了外面的餐廳,反樸歸真

開始自己做

買好的食材,加點調味就很好吃

 

五分鐘吃三餐裡想說的是

五彩蔬菜不能少,少鹽少油七分飽,人人都愛漂亮香寶寶

(千萬不能像下圖那位大嬸一樣)

 

IMG_0784.JPG 

花時間在廚房是傳統美德,但人各有志

說不會煮菜,就遜了

至少要端的出2~3道餐桌菜

 

上菜囉~~~~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