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0790.JPG

剛要去丹麥之前因為簽證,住宿,工作室時間等問題一直無法有個正確的日期,所以我幾乎是拖到最後才買機票

也因此錯過easyjet的低價好時機(竟然飆到來回要£300)

只好轉買Ryanair的機票, 便宜機票就是這樣....沒在copenhagen airport降落,而是在偏遠的機場

我來回各大網路搜尋,比較研究之下

還是決定買下Ryanair,而且只敢買單程!

 

Billund airport是很小型的機場,跟火車站比較像

下飛機後,過關只有一個海關在檢查,跟平常遇見的威猛大陣仗(一大排檢查口,還有警察走來走去)不同.

由於機場真的好小,也沒多少人,在領行李到大廳過程,好安靜喔,連問information 我都輕聲細語,盡量不使用"真氣"說話!

我發誓要是我在裡面大喊,一定有回音

 

 

Picture 7.jpg

看這地圖就知道有多遠,我買機票時也知道很遠,可是比起£300多來回,怎麼算都划算

 

原先的完美計畫是(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永遠都有完美A,B,C計畫)

Billund airport最有名就屬lego land ,我就說服我自己,可以一路玩到copenhagen,多棒阿!!

但,最後還是沒有做任何停留,就直接到copenhagen

那時後,

我媽問我:你要怎麼到copenhagen阿?!

我說,好像要先坐公車再坐火車吧!

媽:....你確定嗎?

我說:很簡單啦

 

說真的,一直到飛機降落前我都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進到copenhagen

古狗過後,大家都說搭火車或是飛機(沒錯...遠到還可以再搭一次飛機)

但是機場---->火車站?(怎麼去阿?盲點)

火車站名,明明是英文版的,怎麼英文字長得怪怪的(語言盲點)

坐公車(是台灣和英國那種擠來擠去的公車嗎?那我行李怎麼辦?還是那是coach?盲點)

既然搭火車那要不要先訂票(盲點)

媽阿!!火車站的訂票網站只有丹麥文(語言盲點)

大家都是丟了一個查詢丹麥交通的網站(類似journey planner)

不查還好,一查問號越來越多...

 

最後抱著阿Q精神,不查了,下了飛機再問人

 

果然,最後決定是對的!

一張嘴從機場問到市區,每換一次交通工具就問一次!也就成功抵達了

有時候放輕鬆順其自然也不錯阿

 

 

Picture 3.png

也因為這件事情,讓我想寫這篇網誌

希望可以幫助需要的人(雖然不會有人像我那麼搞剛)

基本用journey planner,大概就可以很詳細的查出所有的路線(後來回頭研究,真的很詳細,也很精準)

可是在還沒到某個國家之前,真的很難去想像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情況,到底說的走路是走多遠,這當中路程有沒有不適合行李行進的路段!

 

 

 

抵達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註1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Billund airport      ---->       公車(X-B 907X)                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公車價格:DKK 60        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註2

---->       車站(Vejle Trafikcenter)           ---->            køpenhavns(中央火車站)

約40分鐘           火車價格:約DKK300          約2小時40分鐘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註1 

抵達Billund airport後,往外面走,會看到等公車(比較像coach,車底可以放行裡)的站牌

類似下面的圖,公車會停在不同的數字車道,如果沒記錯,要在8(9?)車道,搭907(網站搜尋出來會是X-B 907X..多那麼多英文數字,其實就只是907)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 ------->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7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

      -      機    -            8     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-             -      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-      場    -            9     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      -

 

註2

下公車後就可以看到車站(不大)

買票時直接說要去copenhagen就可以,票價有分坐票或是站票

我是買坐票,和站票差約DDK30,但座位好像也沒真的坐滿.若運氣好,買站票也可以一路坐.


倒是放行李時很麻煩,我沒看見可以放大件行李的架子,而且部份車廂的走道偏窄,在通過行李時要不時的說抱歉抱歉,免得輾到人家的腳

這當中發生一些插曲

因為車票上都是丹麥文,看不懂到底是哪個座位哪個車廂

我上車之後問人

人在12車廂,座位在21車廂,當下就有天阿!!!別開完笑了

因為不知道要往左邊還是右邊車廂走,問了站務人員,他說往左邊走

我走著走著,數字變成11......

所以我往回走,問了一次

他說沒錯

所以我又走一次

走了3~4節車廂...變10...

媽的!!這是遞減耶...

我又再走回去,問一次,跟他說數字變成10耶.還看了一下他的名牌要確定他是站務人員(免得搞半天問錯人)

他說:沒錯...你再往下走,就變成21

(滿腦子問號)

所以我又很害羞的再走一次

抱著要是再遞減我就隨便坐


真的走到後來一抬頭,變21.....

所以下次買票等車時要先問路人,最好站在正確的數字月台,免得跟我一樣,推著大型李來回車廂走

而且到現在我還不明白數字遞減後竟然又變成21

 

由於來的過程太多事情,弄的我一抵達後昏睡一天,想想看

我才坐2小時(1小時50分鐘),因為飛機很早,所以前一晚9:00離開家裡前往機場,睡機場一晚

抵達之後等車中間發生信用卡不能刷等問題,另外加上地點頗遠

真正我抵達中央火車站時已經是下午5點

好充實的一趟旅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j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